关于2019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各职能部门、各教辅单位: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安排:2019年7月15日至21日为社会实践周,7月22日至8月30日放假;8月31日(周六)、9月1日(周日)返校报到,9月2日(周一)正式上课。2019级研究生9月5日(周四)报到,2019级本科生9月15日(周日)报到。

教职工放假安排:没有社会实践指导任务的教职工2019年7月16日开始放假,8月31日报到上班,9月1日照常上班。

二、值班安排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值班制度和值班纪律,落实好岗位责任制,每天至少安排1名负责人在校值班,并时刻保证通讯畅通;全体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汇报。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7月8日17:30前报送值班表,纸质版加盖公章或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送至燕山校区办公楼208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iaobanmail@163.com。

三、假期工作

1.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认真落实好本学期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并利用假期做好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期末考试评卷和分析工作,抓好辅修专业教学管理,组织教师充分做好新学期备课和教研工作;要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落实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做到课程、教师双落实。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好学生的跨校区搬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做好圣井校区办公资源调整,按时平稳地完成调整工作。

学生工作处要抓好学生公寓有关设施安装和必要的维修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做好燕山和舜耕校区多媒体设备改造、智慧教室建设,和全校教学设备的维护工作;饮食服务中心要抓好餐厅的装修改造;图书馆要做好圣井校区9号教学楼阅览空间的建设;等等。为保证下学期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假期间进行的各类改造和维修工程,有关部门务必严把工程质量和工期,确保下学期开学前完成。

2.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要强调暑期的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要利用典型案例,教育学生明辨信息真伪,在实习、社会实践活动中防范各类诈骗行为;要加强与需要关注的各类学生群体家长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3.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暑假在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图书馆、饮食服务中心应分别做好学生宿舍、教学楼宇、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的开放管理,提前公布开放范围和开放时间。各学院(部)要在放假前统计留校学生人数并报学生工作处,并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服务工作。

4.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放假前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办公室和要害部门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要特别重视防火、防盗,切实加强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的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暑假期间,学校的治安保卫、安全防火工作由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统一部署。校园内昼夜巡逻和值班工作,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由安全管理处负责,圣井校区、明水校区和莱芜校区分别由各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值班电话:82911110(舜耕校区)、88583110(燕山校区)、67808110(圣井校区)、89707110(明水校区)、0634-5873110(莱芜校区)。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