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各职能部门、各教辅单位: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办字〔2019〕1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寒假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7日(腊月十三)至2月14日(正月廿一),2月15日、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腊月十五)至2月14日(正月廿一),2月15日、16日上班。

二、放假前的班车安排

集中考试期间监考人员班车详见《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附件4。

2019年12月30日至放假前,工作人员班车安排为:

小循环:舜耕校区至燕山校区对发(8:00、12:00、13:30、17:30);

大循环:舜耕校区(8:00)—燕山校区(8:20)—圣井校区—明水校区,明水校区(16:00)—圣井校区(16:20)—燕山校区—舜耕校区。

夜间值班班车2020年1月7日停止运行。

三、寒假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切实做好本学期的收尾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本学期任务的收尾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好期末考试,严格执行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舞弊现象;督促任课教师及时完成阅卷评分和成绩录入、统计工作,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开展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网上评价。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充分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要落实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做到教师、课程双落实。各学院要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充分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提醒学生及时查看本学期考试成绩,需要缓考和补考的认真复习。有关部门要做好办公楼、教学楼和学生公寓楼的设施维修工作,搞好假期校园卫生,保证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三)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所辖或分管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等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注意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放假期间,学校的治安、防火等安全工作按照部门分工分别由安全管理处、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和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进行布置。要妥善安排好各校区值班和校园内昼夜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校区值班电话:82911110(舜耕校区)、88583110(燕山校区)、67808110(圣井校区)、89707110(明水校区)、0634-5873110(莱芜校区)。

(四)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值班工作,严格值班纪律,落实好岗位责任制。每天至少安排1名单位负责人在校值班,并时刻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其他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汇报。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请各部门各单位于2020年1月3日(星期五)下班前将值班安排(包括值班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值班时间、值班地点及联络方式)以表格的形式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燕山校区办公楼208房间。值班表电子版发送至xiaobanmail@163.com。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