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来到所在党支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党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宣讲。

王邵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邵军强调,在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把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重中之重。“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在新的征程上,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王邵军希望大家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完整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在前”指示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底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